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牛肉切開有「彩虹光澤」這是重金屬殘留嗎?

韋恩的食農生活

彩虹牛肉是正常現象。圖取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彩虹牛肉是正常現象。圖取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在某些時候,用刀子將熟牛肉切開的表面處會出現彩虹般或是螢光綠的光澤,有的人會覺得好可怕、不敢吃,怕是不是腐敗了,還是含有重金屬

韋恩自己烤的這塊肉,切開來正出現了這個典型的彩虹光。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這樣的肉正常的很,國外有個特別的名詞形容這個現象,叫做rainbow beef 或是 iridescent beef。這種光澤跟綠牡蠣的重金屬汙染,或是腐敗肉的綠斑無關,純粹是一種物理性的光學現象。

肉(肌肉)是由一束束的肌纖維所構成,肌纖維的剖面呈八角型的,如果用很鋒利的快刀將肌纖維切斷,肌纖維的斷面會形成稜鏡狀的結構,在特殊角度下會將光線分光呈現這種特殊的顏色。

以牛肉來說,腱子肉及後腿肉,越靠近關節筋膜部位的肉,越容易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所以下次見到這樣的情形,不用太害怕,要感謝切肉的廚師刀法很快,肉很新鮮,大口享用就是了。

原文:彩虹牛肉是正常現象

牛肉 重金屬 牡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