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減鈉鹽含天然放射性物質 109年起擬強制標示

近年有減鈉鹽驗出含放射性物質「鉀-40」。食藥署表示,鉀-40是天然存在環境中物質,不會危害健康,但擬要求業者明年元旦起強制標示醒語,確保消費者知情權。

環保團體與立法委員去年召開記者會指台鹽的3款「健康鹽」添加人工合成的氯化鉀,導致天然放射性物質「鉀-40」含量偏高,引發各界關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曾召開記者會澄清疑慮。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李婉媜今天受訪表示,市售低鈉鹽為了減少鈉,確實會添加氯化鉀,導致產品驗出鉀-40。她解釋,鉀-40是天然放射性物質,存在於環境當中,與核汙染或輻射汙染不同。

李婉媜指出,根據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監測市售低鈉鹽產品的鉀-40濃度,最高達8.86貝克/克,並未超過原能會「天然放射性物質管理辦法」中所訂的限值10貝克/克,國際間也沒有國家針對鉀-40訂出限量標準;在一般鹽份攝取的狀況下,也不會增加健康疑慮。

不過,考量消費者知情權,衛福部今天預告「市售包裝食用鹽品添加之食品添加物含天然放射性物質鉀-40之標示規定」草案,擬要求所有含鉀-40的食鹽產品,都必須在包裝上註明「本產品含天然放射性物質鉀-40」醒語,供消費者選購時參考。

李婉媜強調,新規定預計明年元旦起上路,屆時若有包裝食鹽未依規定標示,可處新台幣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低鈉鹽 食品添加物 鈉含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