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滷味祕方調味好吃到讓人上癮 竟是老闆下了毒

湖北一對夫妻在販賣的滷雞鴨中加入含有嗎啡成分的調味料,被警方查獲。
湖北一對夫妻在販賣的滷雞鴨中加入含有嗎啡成分的調味料,被警方查獲。
圖擷自湖北日報微博

香味太迷人的食物,可能真的有毒!中國大陸一對賣滷味的夫妻,為了提振買氣,竟在滷味中加入含有容易使人上癮的有毒調味料,雖然生意確實因此變好,但他們也因此觸法被逮,得不償失。

事情發生在湖北省武漢市,46歲的王姓男子與40歲的陳姓妻子,年初在市場裡開了一家滷製品專賣店,但生意相當清淡。他們為此進行市調,聽到有顧客反映他們賣的雞鴨不香後,著手尋找能增進香味的方法。

3月初他們在網路上發現有人販售一種名為「櫻殼魔粉」的調味料,賣家宣稱此祕方絕對能讓雞鴨香氣十足。如獲至寶的王姓夫婦於是透過非法管道弄到此祕製調味料,使用之後確實讓雞鴨變香,口感也變好。

品質大大升級的滷雞和滷鴨,讓他們的生意變得火熱,王男每天滷製40隻雞鴨,交由妻子拿到店裡販賣,兩個月獲利超過8千人民幣(約台幣3.6萬元)。

直到5月上旬,警方查案時意外發現他們使用的原料有問題,伺機突襲檢查,從查扣的滷汁中,檢驗出嗎啡等有毒物質。犯案的王姓夫妻也供稱,因為知道自己賣的滷製品有毒,所以他們全家都不敢吃。

名為「櫻殼魔粉」的調味料具有令人上癮的嗎啡成分。<br />圖擷自<a href="https://www.weibo.com/2827102952/HtO7jzdwq?type=comment#_rnd1557990388868" target="_blank" align="right"><font color="#0074ad">湖北日報微博</font></a>
名為「櫻殼魔粉」的調味料具有令人上癮的嗎啡成分。
圖擷自湖北日報微博

調味料 嗎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