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中市抽驗年節食品 1件高麗菜干不合格

台中市食安處日前針對31家宴席餐廳業者與32家網購食品製造業者查核,抽驗市面上春節應景食品共200件,結果1件高麗菜干的二氧化硫檢項超標。
台中市食安處日前針對31家宴席餐廳業者與32家網購食品製造業者查核,抽驗市面上春節應景食品共200件,結果1件高麗菜干的二氧化硫檢項超標。
中央社/台中市政府提供

年節將至,台中市食安處日前針對31家宴席餐廳業者與32家網購食品製造業者查核,抽驗市面上春節應景食品共200件,結果1件高麗菜干的二氧化硫檢項超標。

台中市食安處今天表示,日前啟動年節食品複合式稽查專案,共抽驗脫水蔬菜22件、蜜餞食品24件、糖果及果凍24件、生鮮禽畜肉32件、水產乾製品30件、米濕製品22件、肉加工品24件與醃漬蔬菜22件等,共計200件。

除檢驗防腐劑、硼砂、動物用藥、甜味劑與色素外,並對易使用漂白劑的脫水蔬菜與醃漬蔬菜加強檢驗二氧化硫,檢項超標的產品。

食安處指出,中區豐昌行販售的「高麗菜干」,檢出二氧化硫1.63g/kg(限量標準:0.5g/kg),主要零售對象以散客為主,食安處已立即要求業者下架回收違規產品,移請源頭所轄機關嘉義縣衛生局進行後續辦理。

食安處說明,漂白劑二氧化硫若食入過量,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氣喘患者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過敏反應,甚至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

提醒民眾購買醃漬與脫水蔬菜選購完整包裝、標示清楚的產品購買,避免購買顏色過於鮮艷及有刺激異味產品;呼籲食品業者應依食安法規範,合法使用食品添加物產製食品販售,以免違規觸法而受處分。

二氧化硫 食品添加物 過敏反應 防腐劑 甜味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