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學者為陸配攜肉挨罰喊冤 防檢局:宣傳管道都盡量用了

自大陸返台的陸籍配偶因帶豬肉製品遭罰20萬元。圖/本報資料照片
自大陸返台的陸籍配偶因帶豬肉製品遭罰20萬元。圖/本報資料照片

我國防範非洲豬瘟,昨新裁罰標準上路首日,就有兩名陸配從大陸攜帶大陸的豬肉製品回台,遭罰廿萬元,警大前教授葉毓蘭今天於臉書發文表示,他們是政策一日數變的被害者。另外,新移民團體也質疑宣導不足、資訊落差、資訊混亂,把問題全都怪給他們並不公平。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我國祭出裁罰新標準,昨天有兩位陸籍新移民因從大陸攜帶豬肉製品回台遭罰20萬元,今天又有一位大陸人士自大陸搭船回台,在台中港被查獲攜帶豬肉製品,遭罰20萬元,成為第3個遭罰案例。外界質疑,外籍新移民資訊落差大,成為此波違規最主要的對象,第3位受罰人士是否又為陸籍配偶,防檢局對此表示,不特別針對族群、身分對外回應。另有5位情節較輕遭罰3萬、1位開罰1萬。

防檢局長馮海東表示,能用的宣傳管道都已經盡量運用,他說,開罰的目的並非是金額越高越好,而是想藉由提高罰鍰來增加民眾的注意力,他也表示,自從裁罰金額提高到20萬之後,違規比率確實減少許多,今天一整天全國只查到7件。

至於外界質疑宣導不足,甚至政策一日數變,祭出20萬的高額罰鍰不到24小時就上路實施,馮海東表示,裁罰標準是依法執行,但他也提醒,民眾如果受罰覺得不滿,在接到罰單之後30天內可以向防檢局提出訴願,會依法處理。

至於防檢局自非洲豬瘟疫情傳播以來是如何宣導,馮海東表示,10月3日起凡是赴大陸的航班,於報到櫃台前都會給一張宣傳單,告訴旅客回台時不要攜帶肉製品回台,另外8月31日開始,凡是台灣手機進到大陸機場,一落地也會收到來自台灣的提醒簡訊,提醒不要到畜牧場參觀,不要帶肉品回台。但他也坦言,如果旅客換成大陸的手機門號,就收不到這則簡訊。

馮海東也表示,過去我國跟大陸有兩岸防檢疫合作窗口,非洲豬瘟疫情發生以來已經向窗口三次通知要告知陸籍旅客我國有加重裁罰的規定,提醒飛到台灣時要特別注意,不過,馮海東也坦言,不知道對方是否有進行宣導。

至於農委會於12月12日發布國家籍非洲豬瘟簡訊提醒國人不要帶肉製品回台,馮海東表示,簡訊在台灣才收得到,在國外確實是收不到。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