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大閘蟹頻出包 食藥署擬要求中國增戴奧辛檢驗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簡任秘書謝碧蓮說,食藥署內部已經研擬要求未來中國檢附的報告,必須要加驗戴奧辛,若是不配合該養殖場將除名,無論如何將會加強管理。記者陳雨鑫/攝影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簡任秘書謝碧蓮說,食藥署內部已經研擬要求未來中國檢附的報告,必須要加驗戴奧辛,若是不配合該養殖場將除名,無論如何將會加強管理。記者陳雨鑫/攝影

「喬艾舶國際企業有限公司」以及「侑豐企業有限公司」遭海巡署當場查獲,偷賣未完成檢驗的大閘蟹,恰好,檢驗結果戴奧辛超標,偷跑加販售戴奧辛大閘蟹,罪加一等,最嚴重將面臨7年以下有期徒刑,衛福部食藥署今召開記者會,目前已研擬,未來中國大閘蟹進口,將加驗戴奧辛,否則不予進口。

被譽為世紀之毒的戴奧辛,多次在大閘蟹中檢出,食藥署從去年10月起於大閘蟹加驗戴奧辛,已驗出4批大閘蟹戴奧辛超標,加上這次被驗出的3批,截至目前為止已有7批大閘蟹被驗出戴奧辛。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簡任秘書謝碧蓮說,中國大閘蟹已屢屢驗出戴奧辛,對大閘蟹食藥署原本就有許多規範,包含大閘蟹的來源必須來自31家合格養殖場,以及必須要檢附相關的檢驗報告,但是一直以來檢驗報告中,都沒有要求要檢驗戴奧辛。

因此,經過這幾次的事件後,謝碧蓮說,食藥署內部已經研擬要求未來中國檢附的報告,必須要加驗戴奧辛,若是不配合該養殖場將除名,無論如何將會加強管理。

這次事件是業者簽下「具結放行」後,卻又偷跑的事件,2015年也曾發生過一樣的事情「爭鮮偷跑」,如今仍然沒辦法遏止類日事件發生。

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未來不會取消具結放行,具結放行有其必要性,因為部分產品必須要保鮮,食藥署的倉庫並沒有那麼多冷凍倉儲,不過,將來會加強簽訂具結放行的廠商,即使檢驗報告還沒出爐,也會派人突襲檢查,降低偷跑的機率。

吳秀梅強調,若有業者偷跑,將會採取最重罰,開罰業者偷跑販售的售價1到20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