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亞培接獲大量客訴未即時通報 衛福部長「我不能接受」

亞培公司6款產品下架超過264萬罐。 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亞培公司6款產品下架超過264萬罐。 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美商亞培公司販售的「亞培原味安素」等6項產品,今年上半年傳出接獲600多件質變客訴,衛福部於9月初媒體爆料後介入調查處置。立委痛批亞培接獲大量客訴卻未即時通報主管機關,若不開罰,無異於給其他食品業者最壞示範。針對未自主通報,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不能接受」,坦言是食安漏洞,將責成台北市衛生局依食安法裁罰。

亞培公司自今年1月起陸續接獲「亞培原味安素」、「普寧勝」、「腎補納」、「管灌安素」、「健力體」與「愛美力HN」等產品的質變客訴,9月5日媒體爆料後,因無法提供產品安全性資料給北市衛生局,因此遭北市衛生局強制預防性下架,總計有264萬4939罐產品下架。

陳時中今日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會報告,後續檢驗亞培公司產品,並未發現有細菌與化學質變,未來將加強宣導業者做好自主管理、加強辦理稽查專案、加強醫院通報與民眾宣導等。不過,立委並不滿意這份報告。

立委蔣萬安質詢指出,半年600件的客訴量非同小可,平均每天都有2、3件以上的客訴。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規範,業主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就應主動通報主管機關,但亞培公司在媒體披露後才表示沒通報是因為沒變質、只是物理性變化,「部長你能接受嗎?」「衛福部有任何作為嗎?」

「我不能接受」,陳時中坦言,廠商沒有即時通報的確是食安漏洞,應加以補全,將責成台北市衛生局依食安法裁罰。

亞培 營養補充品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