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抽驗過關 6款亞培再上架?待專家評估

食藥署要求6款亞培產品預防性下架,並同步抽驗市售亞培29款特殊營養品,結果未發現異常。
食藥署要求6款亞培產品預防性下架,並同步抽驗市售亞培29款特殊營養品,結果未發現異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亞培安素疑似變質案,食藥署要求六款亞培產品預防性下架,並同步抽驗市售亞培廿九款特殊營養品,結果未發現異常,但因下架產品客訴量比以往多,已委請專家檢視亞培提供的產線報告,計畫兩天內完成,再評估產品是否重新上架。

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亞培產品檢驗報告皆無異常,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指出,由於六款下架產品未取得爆料者檢體,無法檢驗已結塊產品,歡迎民眾提供檢體送驗。

魏任廷表示,今年一到八月,預防下架的六款產品出貨量為三千七百多萬罐,客訴六二九件,等於一百萬罐有廿罐的不良品,定義上屬零星事件,但與過去相比,客訴明顯增加,且亞培安素遭投訴產品為同一批號,顯示生產、運輸或保存環節上可能出現問題。

針對抽驗結果無異常,中興大學食品科學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教授謝昌衛說,即使食安疑慮排除,但凝渣結塊絕非合理賣相;營養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蔡一賢表示,六項產品共六二九件客訴,「的確令人擔心」。

蔡一賢提醒民眾辨識「沉澱」及「凝罐」,罐頭產品因倉儲時間久,有沉澱物是正常的,目視多為薄片狀,使用前搖勻,聞一下確認風味可正常食用;凝罐是不規則凝結,可能是瑕疵品,可別吃下肚。

食安 亞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