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雞蛋殘留芬普尼限量標準出爐 後天上路

芬普尼屬於農藥,不得使用於雞蛋中,食藥署今公布雞蛋限量值為0.01ppm,並於2天後上路。
芬普尼屬於農藥,不得使用於雞蛋中,食藥署今公布雞蛋限量值為0.01ppm,並於2天後上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因應歐洲出現「芬普尼雞蛋」,台灣全面檢驗雞蛋場,多家雞場的雞蛋驗出芬普尼,由於食品藥物管理署認定芬普尼不得使用在雞蛋中,也因此認定違法,當時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於立法院以及多個場合表明「不會訂出雞蛋芬普尼限量」,經過一年,食藥署今公布雞蛋限量值為0.01ppm,並於2天後上路。

依照目前的規定,芬普尼屬於農藥,不得使用於雞蛋中,因此食藥署以機器檢驗的極限值作為標準,機器極限值為0.005ppm,但是去年多家蛋場驗出雞蛋中含有芬普尼,皆超過0.005ppm的標準。

當時農委會立即委託相關單位調查是否有訂定限量的必要,卻被批評若是訂出限量標準,等同開放雞蛋可以合法使用農藥芬普尼,當時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希望可以以維持現狀」。

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表示,農委會經過一年的調查,發現芬普尼可以使用在稻米、雜糧中,農藥因此會殘留在土壤中,連帶影響到雞隻產蛋。

潘志寬表示,農委會經過科學方法評估,認定0.01ppm是最符合目前土地可能會殘留在雞蛋上的芬普尼的標準,若是超過0.01ppm就是刻意使用芬普尼所產生的殘留值。

芬普尼 雞蛋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