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中國辣椒粉驗出致癌蘇丹紅 邊境攔下銷毀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不合格產品清單,珮鈞有限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辣椒粉被驗出工業染料「蘇丹色素4號」,即先前釀成毒鴨蛋事件的致癌物「蘇丹紅」,1.3萬公斤遭邊境攔下。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清單,共有21項產品違規遭退運銷毀。

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1月間從韓國進口312公斤的草莓,在邊境查驗時被驗出農藥「克凡派」及殺菌劑(Pyribencarb)超標,違規產品遭退運銷毀。

此外,珮鈞有限公司1月間從中國大陸進口的紅辣椒粉,則被驗出不得添加的工業染料「蘇丹色素4號」,也就是去年9月間爆發的毒鴨蛋事件中的有毒物質「蘇丹紅」,多達1萬3300公斤辣椒粉遭退運銷毀。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蘇丹色素為工業用染料,會增加過敏反應及致癌風險,許多國家都禁止用於食品當中;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蘇丹色素屬於第3級「未分類為致癌物」,但在零星動物實驗發現,蘇丹色素恐有增加肝癌膀胱癌風險。

致癌物 色素 膀胱癌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