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蘇丹紅列毒化物 使用可重罰30萬元

環保署今天公告16種化學物質為毒化物,包含蘇丹色素等14種可能非法添加於飼料或食品中的色素,以及月桂酸五氯苯酯、全氟辛酸等2種,在環境中不易分解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並加嚴全氟辛烷磺酸的管制濃度。

環保署表示,蘇丹色素等的14種物質,都不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而是工業用的色素染料,部分業者為了降低成本或增加賣相,添加於食品或飼料,造成人體健康風險。

環保署表示,以蘇丹色素為例,工業上常應用於家具漆、鞋油、地板蠟、汽車蠟和油脂的著色,雖不便宜,但不易褪色,國外曾發生添加於辣椒粉、辣椒醬及鹹蛋黃等食安事件,國內因政府主動抽驗,去年在市售鹹鴨蛋中驗出。

因此,為防堵非法色素添加於食品,環保署預公告蘇丹色素等14種物質為第四類毒化物,從源頭系統性控管,以跨部會共同落實食品安全。一旦公告後,業者必須取得核可、申報,並標示禁止用於食品飼料,以及不得擅自轉讓,違法者將處罰6萬元至30萬元。

編輯推薦

食安 食品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