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除了網友食記 這個網站也有官方認證的優良餐廳

優良餐廳也有官方認證,衛福部食藥署與縣市衛生局自2010年起針對餐廳與小吃業者進行分級評核,至去年底,已有1萬6000家以上的業者通過評核,民眾只要進入「食安資訊百貨」網頁,就能立即查詢到官方認證的優質餐廳,按圖索驥選擇美味與衛生兼具的聚餐地點。

食藥署簡任技正鄭維智說,食藥署與縣市衛生局共同推動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制度,執行7年來,全台已有1萬6000多家餐廳與小吃業者通過評核,店內或門面上也依評核成績貼有「優」或「良」的標誌,讓消費者聚餐時多一道可信任的選擇標準。

參與評核的實踐大學餐飲管理系助理教授許瀞尹說明,評核會看從業人員是否戴帽、穿著工作服、不得配戴飾品,餐廳與廚房地板是否清潔、作業區是否清潔、生熟食有無分開處理、垃圾桶是否有加蓋,冰箱的冷藏、冷凍溫度是否詳實紀錄等,另外,也看廚師是否定期健檢、有無嚼檳榔或抽菸等。

鄭維智表示,評核制度屬自願性質,鼓勵更多業者參與,與政府攜手提供民眾優良的用餐場所。

食安資訊百貨專櫃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