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芬普尼毒蛋/失蹤毒蛋找到了 未流入市面

嘉縣流向不明的「毒蛋」昨天在苗栗縣竹南鎮被找到,由苗栗縣衛生局封存。
嘉縣流向不明的「毒蛋」昨天在苗栗縣竹南鎮被找到,由苗栗縣衛生局封存。
圖/苗栗縣衛生局提供

嘉義縣衛生局追查「失蹤」的芬普尼毒蛋流向,查出換蛋倉庫鑫順祥蛋品公司將蛋運到苗栗縣賴姓買主倉庫。兩地衛生局人員昨天前往倉庫清點查封二一○箱雞蛋,毒蛋未流入市面。

毒蛋雖已找到,但地檢署偵辦持續追查換蛋是否涉及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及蛋商、雞農是否在文件、帳冊造假,觸犯偽造文書罪。縣調查站昨天約談換蛋倉庫人員,調閱相關資料過濾後請回,尚未發現不法情事。

芬普尼雞蛋事件沒完沒了,國內規定芬普尼並不能使用在食用動物上,因此沒限量標準,近期下架的百萬顆問題雞蛋,都是以儀器檢驗極限值、歐盟的五ppb為準,引起產業界大反彈。食安辦公室下周將邀集農委會、食藥署,以及產官學界進行專家會議討論。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表示,會議中會討論是否訂定雞蛋、雞肉芬普尼的殘留標準,及未來雞肉如何進行抽檢。他指出,專家會務實、專業地討論,若決議訂出殘留標準,行政作業程序至少需半年到一年。

國內已經禁用芬普尼水懸劑,但有不願具名的農業學者質疑,芬普尼粒錠可以使用在稻米與玉米,且訂有殘留容許量十ppb,「為何稻米、玉米可以、雞蛋卻不行?」政府要務實看待問題。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馮海東表示,芬普尼粒劑可合法用在稻米和玉米作物上,確實也訂有十ppb殘留容許量標準。馮海東說,檢驗出芬普尼超標,並不等於中毒,超標是政府啟動管理機制的起點,不代表會立即對民眾造成危害,若我國不能務實看待問題,訂定一個比較合理的雞蛋芬普尼殘留標準,不僅會造成產業損傷,民眾也會恐慌。

芬普尼 雞蛋 農藥殘留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