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毒雞蛋流竄歐盟、南韓 台灣23日公布市售抽驗結果

圖為8月9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拍攝的市場出售的雞蛋。
圖為8月9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拍攝的市場出售的雞蛋。
新華社

歐盟發現雞蛋中含有農藥芬普尼,至今已經延燒半個月,南韓政府因應該事件,抽驗當地本土雞蛋,也驗出不該含有的殺蟲劑「氟蟲腈」(fipronil),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宣布啟動市售調查,北中南總計抽驗10件,檢驗結果最快23日出爐,農委會也同步抽驗畜牧場雞蛋,以釐清是否有類似情形發生。

食藥署表示,依照「動物產品中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芬普尼不得使用於畜牧場,雞蛋中也不得檢出芬普尼,目前已經取樣完成市售10件雞蛋,檢驗結果將於23日出爐,一旦雞蛋檢出不符合規定,將依違反食安法,可處6萬元至2億元罰緩。

食藥署也提醒,業者應於輸入相關產品前,向國外供貨商確認其產品或產品原料未使用遭污染之禽畜產品及相關產品。

雞蛋 殺蟲劑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