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久品香「九品香辣味包干」標非基改被驗出含基改成分

台中市久品香食品公司販售的「九品香辣味包干」,外包裝標示為非基改食品,卻被檢驗出含有基改成分。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台中市久品香食品公司販售的「九品香辣味包干」,外包裝標示為非基改食品,卻被檢驗出含有基改成分。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公布與各地衛生局執行的「基改食品稽查專案」抽驗55件產品,其中1件由台中市久品香食品公司販售的「九品香辣味包干」,外包裝標示為非基改食品,卻被檢驗出含有基改成分,目前已經被台中市衛生局裁罰4萬元罰鍰。

食藥署同步也有抽查93件標示非基改的產品標示,其中有18件不合格,分別是新北市四海遊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豆漿以及杏仁豆漿,沒有確實標示含有食品添加物「消泡劑」;桃園市品香世家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手作豆干,營養標示及成份未展開;桃園市的永得有限公司販售的精選玉米醬,沒有標示營養標示、焦糖色素沒有標示重量容量。

嘉義市的海寶粉行販售的食用級玉米粉以及玫瑰牌玉米澱粉,沒有營養標示、頂級加拿大黃豆沒有標示內容物、重量數量及廠商資訊;嘉義縣的天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天恩涼火腿沒有營養標示、天恩古早味素香腸HALAL認證不符、玉米漢堡的部份字體過小。

台南市的萬品食品有限公司販售的香菇燉雞、香菇肉沒有標示內容物及營養標示、香菇魚、百頁豆腐、茶薰百葉沒有標示內容物、五香豆幹、豆干沒有營養標示。

抽驗產品中,有1件標示「製成採用美國、加拿大非基因改造黃豆」,但檢出基因改造黃豆成分,涉及標示不實,其餘產品抽驗結果皆符合規定。

業者若未依規定標示,將可依照食安法開罰3到300萬元,涉標示不實,可處4到400萬元罰鍰。

食安 基因改造 黃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