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蝦味先用過期添加物 是否對人體傷害取決於這個

這幾款「蝦味先」被揪出竟使用過期的食品添加物。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這幾款「蝦味先」被揪出竟使用過期的食品添加物。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高雄市大寮區裕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知名的餅乾產品蝦味先,被揪出使用過期添加物「無水檸檬酸」、「柴魚精粉」,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名譽教授孫璐西說,食品添加物對於身體的危害,取決於量的多寡,無水檸檬酸使用的量,多數的產品可能都極少數,影響較大的應該是產品的品質,柴魚精粉過期才比較可能會有發霉等問題,對健康風險較大。

孫璐西表示,食品添加物本身就是從化學物質中再純化,最終的型態仍是化學物質,並非是一般民眾認知的食物,食品添加物過期影響的應該是產品的品質、味道,像是無水檸檬酸,過期可能是因為受潮,導致添加在食品中的酸味不足,影響最終產品的結果。

至於柴魚精粉對於人體的危害可能比較大,柴魚精粉是從柴魚提煉,若是受潮、保存不佳,可能會發霉,吃進肚裡,可能會增加身體的不適感,免疫力差的民眾也可能生病等。

食安 食品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