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毒雞蛋裡的戴奧辛從哪裡來?飼料難調查 水機率小

雞蛋裡的戴奧辛從哪裡來?外界指向雞飼料或添加物,彰化縣農業處昨到三家問題蛋雞場稽查,發現三家用的飼料都不同廠牌,讓調查難度提高。也有地方人士指芳苑農地、魚塭常被亂倒爐渣,懷疑地下水惹禍,但官員和專家都回應「機率很小」。

國內戴奧辛權威、清大化學系教授凌永健說,戴奧辛極難溶於水,受灰渣汙染機率低。凌永健指出,戴奧辛是脂溶性,這次事件或可從飼料著手,探究是被汙染或來自添加物。他說,十二年前曾建議政府,但農委會至今仍未定國內飼料的戴奧辛標準。

台北榮總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蛋一旦戴奧辛超標,雞肉及其他的家禽或家畜也都可能會有危險,政府須盡快檢測找到汙染源,掌握散播途徑。楊振昌也說,因為蛋雞基本上都是圈養的,他才會懷疑是飼料的問題。

彰化縣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說,被懷疑可能是毒雞蛋來源的三家蛋雞場都是離地的高床籠飼,不直接接觸地面,不太可能受土壤汙染影響;而戴奧辛不溶於水,存在地下水的機率低。至於飼料和添加物是由各種成分組成,不排除某些成分含戴奧辛,必須檢驗才能釐清。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說,目前了解芳苑三蛋場附近沒非法堆置物,蛋雞因地下水受到戴奧辛汙染的可能性很低。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農委會對汙染源「沒有預設立場」,且現在都還不確定戴奧辛蛋是否來自這三個養雞場。政府過去九年曾抽驗飼料及飼料添加物戴奧辛共六十九件,結果均合乎歐盟標準。王忠恕說,未來蛋品的CAS及產銷履歷標章檢驗項目,考量增列戴奧辛;並盡快規畫對養雞場周遭的環境監測。

雞蛋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