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益生菌含塑?台塑生醫:消基會資訊揭露不完整

今日消基會指出,台塑生醫產品檢出塑化劑,雖然消基會強調,檢出量對健康不會產生立即危害,不過台塑生醫今日仍發出鄭重聲明,認為消基會並未把完整資訊揭露,易造成消費者恐慌,深感遺憾。

消基會今日記者會提到,20件果汁、果醬(果漿),以及益生菌食品中,有五件食品被檢出含有塑化劑,被檢出比率為二成五。另其中八件益生菌樣品有四件被檢出,比率更達五成,知名品牌台塑生醫的「舒暢益生菌粉末」也在列。

台塑生醫表示,公司在生產過程中,絕無添加有害物質,每一批都是經過國際公司檢驗單位SGS公司檢測,而遭到點名的產品「舒暢益生菌」,檢測出塑化劑,其檢出量均低於0.2ppm,更遠低於國家管理標準的1ppm。

至於為何仍檢測出塑化劑,台塑生醫認為,生產及檢驗過程中,其環境背景可能含有微量塑化劑,都將影響檢測結果,產品本身絕無添加。

話鋒一轉,台塑生醫表示,針對消基會提出檢測結果,並未載明其檢驗模式、檢驗單位與檢驗標準,其資訊並未完整透明,容易造成消費者恐慌,對此深表遺憾。

益生菌 塑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