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盤查營養午餐食材用藥 學者批:救急權宜之計

學校午餐常被檢出農藥殘留超標,或使用非推薦用藥,讓消費者與家長心慌。
學校午餐常被檢出農藥殘留超標,或使用非推薦用藥,讓消費者與家長心慌。
報系資料照

農委會全面盤點學校午餐50種常用食材的延伸用藥,學者表示這是救急的權宜之計,治本需要改變制度,直接到田間指導農民正確、安全用藥,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中興大學植病系教授曾德賜表示,盤點學校午餐50種常用食材的延伸用藥是解決「燃眉之急」,現在很多農民使用防檢局未推薦的農藥,一旦抽驗到、檢出就是不合法;這涉及學校營養午餐的安全問題,消費者與家長都很敏感,必須從法規面解決問題,讓家長與學生都能接受、吃得安心。

他強調,食安最重要必須源頭管理,讓專業的植物病蟲害專家到第一線,協助指導農民正確用藥,不需使要、對作物沒有幫助的用藥就別使用。

食安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