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雞蛋驗出乃卡巴精 若劑量高恐傷腎

雞蛋驗出乃卡巴精 若劑量高恐傷腎
雞蛋驗出乃卡巴精 若劑量高恐傷腎
圖片/ingimage

食藥署今年3到5月與各地衛生局針對批發市場、洗選蛋場、各大賣場及超市等場所,共計抽驗118件禽畜產品、檢測動物用藥殘留,其中有3件蛋品不合格,且都檢出不得檢出的「乃卡巴精」,食藥署表示,乃卡巴精的健康危害是,如果高劑量恐導致傷腎,所有違規產品均已回收銷毀、共2732顆。

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代理主任陳姿伶表示,3件不合格產品有兩件雞蛋、一件鴨蛋,分別抽驗自高雄市甲仙區的批發市場雞蛋,供應商是屏東「宇泉牧場」,乃卡巴精0.03ppm;抽驗花蓮鳳林的統冠生鮮超市的活力機能卵、飼養戶是屏東「章雄畜牧場」,0.05ppm;抽驗自南投草屯源泰興商行的鴨蛋,飼養戶是台中霧峰的「興隆畜牧場」、0.015ppm。

陳姿伶說,乃卡巴精是合法使用的含藥物飼料添加物,急性毒較低,但高劑量恐傷臟,且農委會規定產蛋中的蛋雞不能使用,因此,蛋品中不得檢出乃卡巴精。

食藥署提醒食品業者應向來源廠商取得進貨證明,以確保商譽,並建議消費者選擇信譽良好商家,或是CAS合格洗選包裝蛋品,如果是散裝,要挑選蛋籃有張貼「雞蛋溯源標籤」。

對於違規的畜牧場,食藥署也將請農政單位輔導業者,並列為加強稽查對象。

動物用藥 雞蛋 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