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過期芋頭改標再賣 恐流入7縣市超市

檢警調查,業者涉嫌向大陸、越南進口過期芋頭,更換包裝後竄改有效日期及產地,以大甲芋頭、芋角等名義對外販售。
檢警調查,業者涉嫌向大陸、越南進口過期芋頭,更換包裝後竄改有效日期及產地,以大甲芋頭、芋角等名義對外販售。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業者瑪尚緣國際公司及尚美窗帘遭檢警及衛生單位查獲從大陸、越南進口過期芋頭產品,涉嫌竄改有效期限標籤後,再以台灣大甲芋頭名號賣給下游業者。初步清查,這批黑心芋頭已銷往北中南共7個縣市,連製造大漢豆腐的川武食品也名列其中,衛生局仍在追查下游產品流向,檢調訊問後,已命負責人蘇女20萬元、魏姓領班10萬元交保候傳。

高雄地檢署6月1日指揮高雄市調處、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及高雄市衛生局,前往仁武稽查瑪尚緣冷凍廠房的包裝倉儲區,查獲業者有竄改芋頭產品有效日期及原產地之嫌, 發現有部分商品已過期一個月,當場清點封存涉嫌產品2公噸,帶回負責人蘇女、魏姓領班及工人等計4人。

衛生局表示,業者自中國及越南進口芋頭後,以3公斤裝、品名標示「大武檳榔心芋頭塊」、「荔香芋角」、「油炸芋頭」等名義販售,販售給不知情的食品公司製成火鍋料、芋圓及芋餅等產品,鋪貨點遍布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嘉義縣、高雄市共7縣市,可能已流入市面上各大火鍋、餐飲店及超市。高市衛生局已發函各轄地衛生局追查流向。

檢調及衛生單位調查,蘇女與張姓男子經營瑪尚緣及尚美窗帘等公司,從2014年就開始從大陸、越南進口油炸芋頭,存放於仁武區冷凍廠房內,去年進口量達100公噸,因已無存貨,無法確認是否為逾期貨品。

衛生局表示,業者販售食品疑超過有效日期,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8款規定,依法須沒入銷毀,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芋頭 食品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