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血壓計腕帶鬆了 測量會失準

血壓計
血壓計
記者黃玉芳/攝影

血壓

功用:量測血壓,回診時提供醫師調整藥物。

注意事項:

1.定期檢查血壓計電池,以免電池氧化腐蝕,血壓計會損壞。

2.量血壓時應採坐姿,量測過程不說話、放鬆心情。

專家的話:高血壓患者的血壓控管很重要,市面上血壓計的廠牌、形式選擇不少,家庭中最常用的是手臂式血壓計及手腕式血壓計。選購時老人家可挑螢幕大一點的機型,方便讀取量測的血壓數值。

手腕式血壓計攜帶方便,外出旅遊好幾天,仍可以按時量血壓。但使用時要注意手腕高度,血壓計需抬高至與心臟相同的高度。另外,如果血壓計纏繞手臂、手腕的帶子或魔鬼沾鬆了,結果會不準確,千萬不能省錢繼續使用,必須更換帶子或血壓計。

量血壓要掌握幾項原則:量之前至少休息10分鐘,量的時候採坐姿,過程不說話、心情放輕鬆,且每天固定同一時間量,比較容易看出血壓的變化。

台灣天氣潮濕,有些人發現,血壓計電池氧化「流湯」,接著血壓計就報銷了,因此要定期檢查電池狀況,或是不用時就將電池取出,以免電池氧化連帶讓血壓計壞了。

諮詢專家:前回春藥局藥師陳雅德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高血壓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