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彩粧遮黑眼圈?難!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食藥署統計國內彩粧銷售前5名,分別為臉部彩粧5.6%、睫毛膏4.9%、指甲油3.2%、眼影3.0%、蜜粉2.6%,眼部用品就佔兩項,也曾有調查指出,使用彩粧民眾約51.5%會使用眼部化粧品,但是錯誤觀念與使用方法,可能無法達成預想效果外,還可能引起疾病與傷害,反而得不償失。

部分女性會喜愛使用眼粧產品,讓眼睛看起來更亮麗外,也會用來遮去黑眼圈,但體質不改變,黑眼圈很難使用化粧品去除;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鼻子過敏引發周邊血液循環不良,是黑眼圈發生主要原因,遺傳與揉眼睛也是造成因素,若沒有調整體質與生活習慣,黑眼圈很難單用化粧品去除。

黃毓惠補充,曾有一名25歲女性患者,因為眼皮紅腫脫屑就醫,詢問下得知,因為平時上班與習慣,經常黏貼假睫毛與畫眼粧,每天黏貼等刺激,反而引起濕疹皮膚炎,建議患者不要貼假睫毛,加上使用類固醇藥膏,才逐漸康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黑眼圈 鼻子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