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蚊子特愛叮你? 原來有「臭臭基因」

圖擷自<a href=http://www.bbc.com/news/health-32411671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BBC</font></a>
圖擷自BBC

英國研究發現,被蚊子咬的機率,可能是由控制體味的「臭臭基因」左右。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報導,倫敦大學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羅根(James Logan)團隊,找來基因多數相同的同卵雙胞胎,以及基因有許多不同的異卵雙胞胎實驗。

團隊讓19對異卵雙胞胎與18對同卵雙胞胎接受實驗,每對雙胞胎分別伸出1隻手,放在一個Y型風管的兩個出風口,灌風入管,讓管子充滿雙胞胎手的氣味,接著再放出大群蚊子。

結果發現,同卵雙胞胎對蚊子的「吸引力」差不多;但以異卵雙胞胎進行實驗,卻發現結果各異。

也就是說,你是不是特別受蚊子「青睞」,與生俱來的體味基因可能扮演關鍵。

研究人員接下來將進行更大型的實驗,找出哪些基因就是「臭臭基因」。

蚊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