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1天8杯水 擊退腎結石

研究員表示,喝足夠的水能減低腎結石的風險。

研究員審查九項以前的研究,涵蓋近27萬4000人,其中逾550人有腎結石的病史。結果發現,每天尿液在2到2.5公升的人,形成腎結石的可能,比尿液較少者低50%。

要產生2到2.5公升的尿液,一天約要喝八到十杯八盎司的水。喝很多水可沖淡尿液含的廢物。經常小便,形成腎結石的礦物質就較沒機會在腎臟和泌尿道停留結合。這項研究2日在達拉斯舉行的全國腎臟基金會(National Kidney Foundation)會議上發表。

馬友診所的瓊帕西彭(Wisit Cheungpasitporn)醫生指出,多喝水一向被視為預防腎結石的簡單策略。這項大型的綜合分析進一步支持以這種方法來降低腎結石的風險。

全國腎臟基金會科學長韋利斯(Kerry Willis)也說,該分析證明,喝水是把腎結石風險減低一半的有效方法。腎結石不但造成嚴重疼痛和花費,也可能導致腎臟病,所以確認多喝水可降低風險,是項重要發現。

馬友診所指出,其他減低腎結石風險的方法,包括若你的腎結石成份是草酸鈣(calcium oxalate),就少吃草酸鹽高的食物,例如大黃、甜菜、秋葵等;少吃鹽和動物蛋白質;繼續攝取鈣含量豐富的食物,但小心使用鈣補充劑,食物裡的鈣並不影響腎結石的形成,但是鈣補充劑與提高腎結石風險有關,所以服用前先問過醫生。

腎結石 礦物質 腎臟病 草酸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