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選對毛巾之後,還要學會正確洗臉4步驟!更別忘了毛巾也需要清洗

常春月刊

選對毛巾之後,還要學會正確洗臉4步驟!圖/ingimage
選對毛巾之後,還要學會正確洗臉4步驟!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洗臉時,少不了一條毛巾搓搓臉、擦乾,但「面子」問題是愛美女性最在意的,如果太過用力搓洗或選錯毛巾材質,不但無法達到清潔效果,還可能引起傷害皮膚,甚至造成皮膚老化

如何挑選適合的毛巾?

汐止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主任俞佑表示,市面上毛巾款式琳瑯滿目,民眾該如何挑選,不管是棉質或合成纖維製成,最重要的是毛巾組成孔洞的大小。當你選對毛巾之後,還要學會正確的洗臉方式,才會擁有美麗且健康的肌膚。

4步驟正確洗臉方式

step1溫水沾濕臉部:洗臉時先以溫水將臉沾濕,水溫約25~30℃,不要太熱,尤其冬天不少民眾怕冷、使用太熱的水洗臉,除了太燙易刺激臉部、泛紅外,洗完臉後還會讓皮膚太乾燥。

Step2洗面乳放指尖:將洗面乳適度擠在指尖上,以手指腹轉圈圈的方式,輕輕在臉部一邊按摩,一邊移動(方向不拘),整臉大約按摩1分鐘左右。此外,一般人較易忽略鼻翼兩側、眼角、耳後、下巴週圍、頭髮髮際線,因容易藏髒污,要記得以手指腹輕輕按摩,將污垢洗掉。因手指腹比毛巾或刷子更溫和,建議以手指腹按摩即可。若男性擔心洗不乾淨,可以毛巾輕輕搓揉,時間不用太久、不須太用力。

Step3沖洗:尤其上述的鼻翼、眼角、髮際線等部位更要沖洗乾淨,可以雙手接水沖洗,或以毛巾輔助輕輕沖洗。

Step4拍乾:洗完臉後,可拿毛巾、潔面布或清潔棉,輕輕將臉上的水拍乾,盡量避免拿著毛巾在臉部搓乾的動作。

毛巾多久洗一次?美研究:一週沒恐洗孳生上億細菌。圖/ingimage
毛巾多久洗一次?美研究:一週沒恐洗孳生上億細菌。圖/ingimage

毛巾應放置通風處 使用完應清洗

洗完臉後也別忘了毛巾的清潔。每次洗完臉後,因毛巾可能沾了髒污,提醒將毛巾以熱水清洗或放洗衣機清洗,但盡量避免使用含過量香精的洗潔劑,以免殘留的香精引起皮膚過敏;毛巾清洗乾淨後,應在通風處晾乾,避免發霉,很多毛巾掛在不通風浴室後發霉,建議丟掉不要再使用,避免引起過敏。

延伸閱讀:

你的內褲有滿滿細菌!這樣洗會越洗越髒,醫師曝「5大步驟正確清洗內褲」

不需頻繁清洗!專家曝4種東西太常洗可能會破壞質料和觸感

毛巾多久洗一次?美研究:一週沒洗恐孳生上億細菌,超過1時間快換掉

責任編輯:陳學梅

毛巾 皮膚老化 洗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