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年過7旬養生!三餐吃五行蔬果餐,每日晚飯後走公園健走1小時

三餐飲食盡量包含紅、黃、白、綠、黑等五行蔬果。圖/滿佳提供
三餐飲食盡量包含紅、黃、白、綠、黑等五行蔬果。圖/滿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年復始,長一歲也老一點,老公與我雙雙邁入七十大關,對退休的我們而言,健康即財富,退休俸夠用就等同財富自由,我倆早有共識,應將注意力放在維持身心健全上,以期安度晚年。

我倆茹素將近30年,聯合報健康版常提醒素食者如何力求營養均衡,吃健康素。我仔細閱讀並參照改進,三餐飲食盡量包含紅、黃、白、綠、黑等五行蔬果,以前不太愛吃的健康蔬果,現在都逐漸出現在餐桌上,希望吃出健康。

運動更是不敢偷懶,我們把晚餐後公園健走1小時,當作每日必完成的功課,相互提醒,作業尚未完成,咱們仍需加把勁,夏天走得滿頭汗水,冬天走得渾身發暖。鄰居天天見我們穿著運動鞋、戴帽子關門出去,稱讚是「最養生的模範夫妻」,我們相約這不花錢最自在的健身模式,要一直走到走不動為止。

說到走不動,我們量力而為,絕不勉強,畢竟膝蓋已替我們盡責承載身軀70年了,偶爾難免卡關罷工,必須小心省著用。如今已不敢去爬錐麓古道般斷崖邊的高山,改走平緩的公園步道,而且登山杖、護膝備齊,就能達到運動目標,年輕時的登高涉險已不適合了。

龍年行大運,能順遂與老公平安健康過這龍年,是我倆最完美的大運了。

責任編輯:陳學梅

運動 蔬果 退休 護膝 身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