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身體不適好想吐?快補充這些食物緩解「噁心嘔吐感」!

民眾吃東西後,出現腹瀉、嘔吐症狀,當心是細菌及病毒引起的食物中毒。曾有民眾飲用未經充分消毒及煮沸的山泉水,導致諾羅病毒食品中毒案例。
民眾吃東西後,出現腹瀉、嘔吐症狀,當心是細菌及病毒引起的食物中毒。曾有民眾飲用未經充分消毒及煮沸的山泉水,導致諾羅病毒食品中毒案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噁心想吐是相當常見的身體症狀,除了生病感冒之外,頭暈、情緒問題都可能導致嘔吐感,因此我們針對「緩解嘔吐感食物」相關話題進行觀測,一起看看發生想吐症狀時能夠以什麼食物舒緩!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緩解嘔吐感」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緩解噁心想吐感食物排行。

「多喝水」幫身體補水最重要!

觀察近一年內網友針對「緩解嘔吐感食物」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水」受到最多網友議論。由於「身體缺水」時容易引發「嘔吐感」,因此多補充水分能夠有效緩解因缺水引起的噁心感。就有醫師指出,如果身體不適併發「又吐又拉」的症狀,最擔心會發生「脫水」的情形,說道「脫水之後會影響更多身體機能」,因此無論是想緩解噁心感,或是嘔吐過後,都應該「多喝水」,提醒民眾「要補充足量的水分」,以防嘔吐狀況更加惡化。

堅果 富含蛋白質能緩解嘔吐還能增強免疫力

而「堅果」也是不少人用來緩解噁心吐感的食物。若人體缺少「蛋白質」,也容易出現想吐的症狀,這時也可以利用像是「核桃、杏仁、腰果」等堅果,替身體補充蛋白質。營養師則指出,近期進入流感高峰期,透過攝取富含「維生素E」的堅果,也能「強化免疫系統、減少感染風險」,可見堅果好處多多,除了能緩解嘔吐感以外,還能夠增強免疫力,降低得疫風險。不過也提醒民眾,若自身對堅果過敏,可千萬要避免以堅果來補充蛋白質,可以轉從「肉類、魚類」等食材中攝取

柑橘類 吸收水份並緩解噁心感

此外,食用「柑橘類」水果也是一項能夠緩解噁心感的好方法。柑橘類水果含有大量「生物類黃酮」、「纖維質」等,營養師就指出,透過攝取此類水果,能夠「吸收水份並緩解噁心感」。除此之外,「香蕉」也相當受到網友們的推崇,醫師便點出香蕉裡頭「富含鉀離子,可在短時間內讓人體減輕脫水症狀」,並且「緩解噁心嘔吐感」,建議民眾無論在想嘔吐時或是嘔吐過後,都能適量補充「香蕉」、「運動飲料」等食物,幫助身體補充電解質,以免因脫水造成電解質失衡。

許多人身體不適時常常會伴隨著「噁心想吐」的症狀,甚至還有上吐下瀉的問題,造成身體脫水、電解質失衡,建議在出現嘔吐感時就先補充水分,也可以參考以上網友熱議的食物來緩解嘔吐感,不過若是症狀沒有減緩的跡象,也需即時就醫治療,避免發生其他併發症狀。

(本文轉載自《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嘔吐 噁心 脫水 上吐下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