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看LINE買藥…天天吃 猛掉髮

現代人習慣藉由手機獲取資訊,但醫療廣告氾濫,滑手機經常會接收到醫療廣告,部分廣告更涉及誇大不實。
現代人習慣藉由手機獲取資訊,但醫療廣告氾濫,滑手機經常會接收到醫療廣告,部分廣告更涉及誇大不實。
記者郭逸君/攝影

各大醫療院所、藥商看準時下年輕人瘋臉書、LINE,不僅成立臉書粉絲專業,和病患互動、進行衛教宣導,就連醫美、藥商廣告也大肆搶攻通訊軟體,衛生局表示,部分廣告涉及誇大不實,如被衛生局巡查人員監測到,恐將觸法。

「年輕人不看報紙、也很少看電視,臉書變成一個宣傳行銷的重點,而且成立粉絲團不用錢,下廣告還可以鎖定我要的地區、年齡層。」在桃園開業的醫美診所表示,現在醫美診所林立,如果不多加宣傳診所優點,很可能就會在競爭激烈的醫美市場中被淘汰。但醫療廣告氾濫,的確延伸不少問題。

日前一名年約50歲的婦人,從醫療廣告強打某藥品「可以消除疲勞、強身保健」,就買了一罐天天服用,吃了的確讓她精神比較好,可是卻出現嚴重掉髮、眩暈等症狀,到醫院檢查,才知道這顆藥包含傷腎的成分,長期服用不僅會對腎臟帶來負擔,也會引發貧血等症狀。

桃園醫院腎臟科醫師曹祐慈表示,臨床真的有太多病患因為服用從網路團購、電台訂購來路不明的藥品,導致傷肝敗腎,「有些藥品還所費不貲,但吃了不僅沒有達到病患期望的保健功效,還可能未來要花更多金錢去治療,甚至面臨洗腎」。

醫師也擔心,由於臉書觸及層面廣,心智未成熟的青少年也很容易因為誤信網路醫療廣告,而有錯誤的健康觀,甚至亂買藥影響到身體健康。對此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林香瑩說,醫療機構設置的臉書粉絲團、LINE、WeChat等通訊軟體帳號,所刊登的訊息都應該要符合法規規定,「就算是轉貼別人的文章,也要篩選過」,只要涉及廣告不實,就觸法。

掉髮 傷腎 醫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