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抽血後 壓10分鐘別揉

醫師建議,抽血後應按壓傷口10分鐘。<br> 報系資料照
醫師建議,抽血後應按壓傷口10分鐘。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抽血不瘀青,「加壓」很重要。不少人抽血、捐血後急急忙忙離開,或沒認真聽醫護人員叮嚀;有醫師實際在抽血傷口「實驗」,發現抽血後壓10分鐘,比較不容易瘀青。

國泰健康管理預防醫學部長陳皇光表示,一般都是從靜脈抽血,靜脈血管很薄,抽血後按壓時間不夠就會發生瘀青;此外,老年人皮下組織少、凝血功能較差,有肝硬化、心臟病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或是抽血量較大、使用的針頭較粗等,都比較容易發生瘀青。

陳皇光說,抽血拔針後建議要壓10分鐘,而且不可以揉,抽血的手當天不要出力、提重物;如果抽血後手臂瘀青腫脹,第一天可以先冰敷,兩天後瘀青還沒退可以採熱敷,另外要了解本身是否有凝血功能異常,或正在服用銀杏、魚油等具有抗凝血功能的保健食品。

【2014/12/17 聯合晚報】

瘀青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