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看iPhone 13 Pro螢幕頭超暈 苦主們慘哀:眼窩、頭全在痛

有些使用者表示iPhone 13螢幕看久了後,會有會頭暈、眼睛模糊等狀況發生。圖為蘋果專賣店一景。
有些使用者表示iPhone 13螢幕看久了後,會有會頭暈、眼睛模糊等狀況發生。圖為蘋果專賣店一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蘋果今年第二次發表會,將在台灣時間19日凌晨1點開始,而在前一次發表會推出的iPhone 13系列,仍不斷掀起許多網友討論。近期,則有一些使用者表示,自己拿到iPhone 13後,出現了螢幕看久了會頭暈、眼睛模糊,甚至出現眼窩痛的情況。

有網友在PTT上以「看iPhone 13 Pro螢幕會頭暈」為題發文,指自己從iPhone XS換到iPhone 13 Pro,雖然各方面都很滿意,但就是螢幕看久了會覺得頭暈,隨後上網查資料才發現,這情況很可能是PWM調光導致的,便讓他好奇疑惑「想請問大家,這種調光方式是硬體先天決定的,還是後續可以透過軟體更新改善?」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便紛紛表示自己也遇到相同狀況,「難怪覺得這兩天眼睛很痠,頭暈暈的,還以為沒睡好」、「3D暈患者超痛苦,用一下就想吐」、「剛拿到13mini眼睛好痠痛,還以為是螢幕太小的關係,從11換到這個,早上起來竟然眼窩痛,沒改善的話要退了」、「我玩3D遊戲不會暈,還特愛玩射擊遊戲,但用OLED就是痠累、眼窩痛、暈、眉間痛、偏頭痛,而且一換傳統LED的手機就好了」。

除此之外,也有一名YouTuber也遇到相同的情況,並拍影片說明,一直以來iPhone的OLED螢幕都是使用PWM(派衝寬度調變)調光,是利用閃爍的方式來控制螢幕的亮度,閃爍越慢就越暗。但自從iPhone 12 Pro開始,PWM調光是240Hz,而這次的iPhone 13 Pro則為480Hz,「理論上這個頻率越高越好,人眼越察覺不到,但用完13 Pro覺得眼睛糊到不行,很疲勞、眼窩痛,還會頭暈。」

為了解決這樣的困擾,他也嘗試將螢幕亮度調到45%以上,或降低白點值,但仍無法緩解,最後唯一發現能緩解的是「大量使用深色模式,對眼睛的傷害才稍微降低了。」

頭暈 偏頭痛 痠痛 疲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