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茄紅素抗老又防癌!營養師建議一事更易被身體吸收

人體無法合成茄紅素,所以只能從食物攝取到茄紅素,而最主要的食物來源就是紅番茄。
人體無法合成茄紅素,所以只能從食物攝取到茄紅素,而最主要的食物來源就是紅番茄。
圖/ingimage

茄紅素是很好的營養素成分,根據研究發現茄紅素有抗癌抗老化的效果,適合全家食用。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廖嘉音營養師表示,茄紅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避免細胞受到傷害,因此對於抗老、抗癌都有相當程度的幫助!然而,在食用上建議煮熟後食用,對人體吸收效果更好喔!

紅極一時的茄紅素,被視為有抗老、抗癌的營養價值!研究發現,持續補充茄紅素,對身體的好處多多,包括:

1.消除對人體有害的自由基,防止細胞受到傷害

2.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3.抵抗紫外線傷害皮膚

4.抑制組織癌化,降低癌症發生率

5.有助活化精子活性,以提升男性生育力

6.降低菸與酒對身體的傷害

廖嘉音營養師提醒,茄紅素對身體的保健效果需持續穩定的補充,建議可從番茄、木瓜、芒果、胡蘿蔔等食材中適量攝取,但若有慢性疾病還是要遵從醫師或營養師的建議量食用!此外,茄紅素屬於脂溶性營養素,建議可與少量油脂一併烹調,可讓茄紅素更容易被身體吸收喔!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 廖嘉音營養師

本文經《健談》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茄紅素 抗老化 抗癌 營養素 自由基 抗氧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