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常生病找不到原因?家中5件東西一定常更換能解決

床上的枕芯,要定期更換。圖/摘自Pelexs
床上的枕芯,要定期更換。圖/摘自Pelexs

家裡,是每個人每天花最多的時間,但有考量到家中的用品,如果沒有適時汰換,其實容易讓身體生病嗎?節儉,是許多人的美德,但不是所有用品,都要節儉,因為省下這些東西,雖是省了錢,但可能因為這些東西疏於汰換,導致身體出現狀況,因此花更多的錢來照顧自己的身體,得不償失。

小編整理以下4項,需定期更換的居家用品,讓居家維持衛生整潔,住在裡面不只安心也健康。

1、枕頭內的枕芯

建議床上使用的寢具,一周更換一次,才不會讓肌膚出現痘痘、疹子等過敏狀況。但最重要的是「枕頭」,每一天要躺在枕頭上的時間長,所以更注意在枕頭套的更換,但你知道嗎?除了枕頭套,「枕芯」是非常容易滋生細菌、蟎蟲,所以很多人即使更換枕頭套,依然沒改善臉部肌膚問題,主要關鍵是出在沒有更換枕芯。

2、抹布

在傳統家庭當中,許多的小物品,都是年長者的節儉對象,譬如説抹布,一條抹布從頭擦到尾,居家無論什麼樣的髒污,都靠著1、2條抹布維持家中的清潔。但即使抹布沒壞或破洞,也要定期的汰換,因為抹布是家中最容易滋生細菌的溫床,雖是每使用一次就會立即清潔,但如果不是使用高溫殺菌,許多細菌仍然會存在,還是建議要每隔一段時間就更換。

3、客廳地毯、掛毯

在家中,往往為了營造氛圍,會添加裝飾,因此客廳中往往就是「地毯、掛毯」,為讓客廳多點溫馨、色塊統一,區塊分明感,加上地毯,就跟室內裝潢出現不一樣的個人風格。但如果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就要特別注意地毯的清潔,因為許多過敏原,都可能滋生在地毯上面,必須定期的清潔地毯,才不會讓孩子變成敏弱兒童。

4、洗臉的海綿、美妝蛋

身為愛美的女性,完美妝容能展現自信與魅力。無論在上妝、清潔,都可能會使用到「美妝蛋、洗臉海綿」等兩項輔助器具。這兩樣輔助清潔及上妝器具,一定要定期清潔,因為這兩樣物品,一般多為海綿製成,有一定的厚度,過水之後,若不快速的陰乾就會有可能發霉,臉部很快就會出現「爛臉的問題」。

化妝用的海綿,藏有細菌。圖/摘自Pelexs
化妝用的海綿,藏有細菌。圖/摘自Pelexs
客廳的地毯,是過敏原。圖/摘自Pelexs
客廳的地毯,是過敏原。圖/摘自Pelexs
廚房常用的抹布,也要定期更換。圖/摘自Pelexs
廚房常用的抹布,也要定期更換。圖/摘自Pelexs

枕頭 過敏原 洗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