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每個家庭都有的素材 雞蛋+?讓你快速止咳

媽媽經

雞蛋炒一物!哪一物竟治咳嗽有神效?
雞蛋炒一物!哪一物竟治咳嗽有神效?
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妍霖/攝影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但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所以要區分一般咳嗽和咳嗽變異性哮喘,避免誤診。

治療咳嗽應區分咳嗽類型,西藥、中藥皆可,但以食療為最佳,下面介紹一款超級秘方,雞蛋炒生薑!據說治療咳嗽過敏有超強效果!一起來看看吧!

雞蛋炒一物!哪一物竟治咳嗽有神效?

溫化祛痰

生薑炒雞蛋據說可以治療咳嗽,支氣管炎、肺炎、急性喉炎、上呼吸道感染等多種疾病都易引發咳嗽,而中醫認為,髒腑內傷、外感六淫禍及於肺,就導致了咳嗽。

在這寒冷冬天,人們更容易咳嗽,大家都在尋找治療咳嗽的有效治咳方法,今天介紹一個治療咳嗽的中醫秘方,可以參考:

生薑炒雞蛋功效

生薑炒雞蛋,據說有溫化祛痰,調和營養,所以特別適合冬天於風寒咳嗽。另外,也能有效治療其他原因引起的咳嗽。

生薑炒雞蛋做法

取生薑切丁或絲,將雞蛋打入碗內拌勻,將少許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將薑絲放入油中過一下,最後倒入雞蛋炒熟,而且將生薑炒雞蛋做好後趁熱吃下,吃的量可自己決定。

不過,用此方治療咳嗽,一定要選用新鮮生薑,鮮薑有疏風散寒的作用;如果選用老薑,容易上火,所以大家一定別選錯了而上火了!

另外,也介紹

生薑茶作法,這也是有效祛寒的古法之一:

【作法】

材料:生薑、熱開水、茶壺。

步驟1:將生薑清洗乾淨,不要去皮,切成1.5mm的生薑薄片。

步驟2:在茶壺中放入7片生薑薄片,注入200毫升的熱開水。

步驟3:將茶壺上蓋,蒸10分鐘。想要薑味重一點的話,可以把用筷子、叉子薑片戳洞。

步驟4:放涼至溫熱順口,倒入保溫杯中就完成了!

【怎麼喝】

■早中午各喝200毫升,早晨一起床喝通便最有效。

■晚餐半小時後喝100毫升。

咳嗽 生薑 老薑 止咳 寒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