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貧血的人注意囉!黑芝麻跟葡萄乾,哪個鐵質含量高?營養師來解答

健康多1點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微量礦物質中的「鐵」是人體的必須營養素,國人普遍來說都有缺鐵的問題,女性又因為月經血造成大量的鐵流失,造成缺鐵性貧血的問題更是嚴重,所以倪曼婷營養師來考考大家。

為大家揭曉答案,100克的葡萄乾裡面有0.5毫克的鐵,而100克的黑芝麻的鐵有高達24.5毫克

所以是黑芝麻的含鐵量較高!

鐵質的功能

鐵的話主要存在於我們人體的血紅素跟肌紅素之中,它負責氧氣與二氧化碳的運輸,如果身體缺乏鐵質,會讓我們的血液中的氧氣不足,就容易引起缺鐵性的貧血

鐵質每日建議攝取量

建議每天成年男性可以攝取10毫克的鐵質,女性的話是攝取15毫克的鐵質。

如何挑選鐵質的食物

鐵質除了攝取量足夠以外,重要的是我們還要考慮裡面的吸收率,我們有分成動物性跟植物性的。動物性的是血基質鐵,植物性的是非血基質鐵,動物性的相較植物性的吸收率會更好,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喔!紅肉、動物肝臟,還有全穀類、豆製品,這些都是富含鐵質的食物喔!如果說你是想要選擇好吸收的血基質鐵,建議你可以選擇動物肝臟或是紅肉。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缺鐵性貧血 鐵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