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耳溫槍失準 可送藥局或原廠校正

桃園市藥師公會社區藥局委員會主委杜佳曄表示,耳溫槍可以送回原廠校正,使用時也要注意清潔和定期更換耳套。
桃園市藥師公會社區藥局委員會主委杜佳曄表示,耳溫槍可以送回原廠校正,使用時也要注意清潔和定期更換耳套。
記者陳夢茹/攝影

新冠疫情延燒,不少防疫用品被搶購,許多民眾家裡或許早有一支耳溫槍,只是年久未用,但耳溫槍購入時間久了,因耗損、環境影響有可能會失準,其實耳溫槍可以送回原廠校正,使用時也要注意清潔和定期更換耳套,才不會讓測量的溫度偏高或偏低。

桃園市藥師公會社區藥局委員會主委杜佳曄指出,耳溫槍的尖端為測溫頭,裡頭有一層感應膜,如測溫頭外部有汙垢,可能影響量測正確性,平常使用耳溫槍量體溫前後,可用酒精棉片擦拭,待揮發完即可使用,如果髒汙掉入測溫頭、卡在感應膜上,會導致量測失準,須送原廠校正維修,她表示,耳溫槍上的耳套最好定期更換,減少髒汙掉入。

什麼時候需要將耳溫槍送回廠商校正?杜佳曄說,目前每間耳溫槍廠商規範不同,最短半年、最長2年。她表示,人體正常為35.5度至38度,嚴格一點的標準會認為37.5度以上屬發燒,因此如量耳溫時,數值常超過這個範圍,可先送至藥局初步排除狀況,如無法解決再送回耳溫槍原廠校正。

杜佳曄指出,耳溫槍除3個月以下的嬰兒外,其餘年齡層皆能適用,但量測時需注意一定要將測溫頭放入耳內,因新冠疫情期間,為避免接觸多而改用額溫槍,但測出的溫度常偏離正常溫度,杜佳曄說,耳溫及肛溫因在體內,最接近人體實際溫度且最準確,額溫屬體外量測,易受環境、量測技巧影響,失準狀況較常發生。

體溫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