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梅雨季存糧 3招預防霉問題

高溫濕熱,食物容易長出黴菌。
高溫濕熱,食物容易長出黴菌。
圖/123RF

梅雨季即將來臨,現正值春夏轉換的高溫多濕氣候,黴菌易孳生,若是乾貨或雜糧類食品儲存不當,就容易發霉,導致食品變質腐敗。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購買及存放食物,要掌握以下3撇步:

一、挑選採買新鮮「Go」:

●食材宜少量分次購買,避免一次大量採買及囤積食材,才能確保新鮮。

●選購時,應買新鮮、包裝完整、標示正確,且外觀良好的產品。

二、保存儲放確實做:

●開封前:乾貨及雜糧類產品,要妥善保存於陰涼乾燥環境。

●使用時:確認有效期限,並且要標示開封日期、先開封的也要優先使用(先進先出原則)。

●開封後:未使用完,要密封存放,例如以密封夾封口後,再儲存於乾燥的密封罐中。

三、貯存過期Let it go:

冰箱並非萬能!要定期清點存放冰箱的食材,如果有發霉或逾期的食材,應丟棄不再食用。

發霉的食品可能會產生有害人體健康的真菌毒素,加熱烹調或切除發霉部位,都無法確保完全去除真菌毒素。所以,食藥署提醒民眾,食材存放應依照上述的3撇步,以降低發霉或腐敗之可能性,才能確保吃得安心又健康。

發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