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得脂肪肝別慌!堅持2點讓脂肪自然減少甚至消失

脂肪肝是台灣人最普遍的肝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脂肪肝是台灣人最普遍的肝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們經常說的脂肪肝,其實就是在肝部堆積了太多的脂肪,肝臟負擔太重引發的炎症問題,很多時候身體就會有不適。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問了,肝臟的脂肪是怎樣堆積出來的呢?

多半都是它自己製造出來的,如果經常攝入高熱量的食物,肝臟合成的脂肪就非常多,它的分解能力是有限的,過多的脂肪是分解不完的,也不能及時的運出體外,就會堆積在肝臟,也就是我們說的脂肪肝。

脂肪肝也是分為很多種的,我們最常見的就是肥胖型的脂肪肝和酒精型的脂肪肝。如果被檢查出患有脂肪肝也不用怕,只要我們在飲食上堅持這兩件事情,相信用不了多久的時間,肝臟多餘的脂肪就會慢慢的消失的。

這兩類脂肪肝在本質上都是一樣的,都是由於身體攝入的熱量太多了,肝臟分解的脂肪太多形成的積累。而不同的是肥胖性的脂肪肝是由於攝入太多的油水和主食產生的,而酒精性的脂肪肝是由於攝入太多的酒精造成的。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都可以用這兩種方法進行消除。

第一、減少熱量攝入

從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可以看出來,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尤其是表現在飲食上面,餐桌上多了很多的肉製品,像紅燒肉、油炸食品、火鍋等美食,讓人垂涎欲滴,吃起來就不想停。而這類食物含有的熱量是最多的,如果我們想要減少脂肪的攝入,就要遠離這些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水果和蔬菜,不在外面吃飯,多在家做飯,同時還要注意烹飪方法,炒菜的時候少放油,少吃火鍋,少吃一些精細化的食物,做到粗糧為主,清淡飲食最健康了。

第二、養護肝臟健康

我們最害怕的就是肝臟的脂肪堆積引起肝部發生病變,出現炎症就不好了。在生活中有三種食物可以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首先就是帶顏色的蔬菜,能夠緩解肝臟的自由基,它對肝臟的損害是最嚴重的,蔬菜中含有高度活性的氧化物質,可以保護肝臟,不妨多吃一些。礦物質和維生素對肝臟來說也是非常好的營養物質,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這些物質的食物和水果。

通過上面這兩點的總結,讓我們清楚的知道了影響肝臟健康的就是脂肪的堆積。想要緩解這種情況我們就要在飲食上多加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少吃油膩的食物,減少身體對熱量的攝入。還要通過飲食起到養肝和護肝的作用,用不了多久,肝臟的脂肪就會消失不見的。

本文摘自搜狐網《漫說健康》

脂肪肝 肝臟 高熱量 護肝 酒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