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沉迷手機 4件事危害健康

智慧型手機基本上就是一台可以放進口袋裡的超級電腦,不可否認它真的很好用,讓人類的日常生活變得更方便;然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智慧型手機也可能帶來負面影響。

尤其是對想要減重的民眾來說,過度使用智慧型手機,不但可能阻礙進度,更恐傷害身體健康。一項針對1000多名學生的研究發現,連續使用手機超過六個小時者,肥胖率增加43%,也更容易養成其他不健康的習慣。

1.步行速度變慢:很多人慢跑時喜歡帶著手機,但一邊走路一邊使用手機,可能會導致步伐變慢,進一步影響燃燒卡路里的總數。所以民眾帶著手機運動時,可考慮用手機播放音樂後放到一邊,專心跑步。

2.打亂睡眠周期:減重最重要的習慣之一就是要保持睡眠充足,並在較劇烈運動後適度休息。可惜的是,智慧型手機讓人難以做到這點,因為很多人習慣躺在床上滑手機,至少使用幾個小時才會睡覺。此外,過度接收藍光也會迫使人體分泌更多壓力荷爾蒙

一旦睡眠不足,恐怕會影響負責調整飢餓感與胃口的荷爾蒙,同時讓人變得無精打采,沒有體力去運動。

3.導致運動分心:許多人可能沒有意識到,到健身房運動時,如果不停查看手機、隨時追蹤一切動態,會讓真正運動的時間變少。這種狀態可以被視為「手機成癮症」。

4.讓你壓力更大:由於民眾可以在智慧型手機上查到各種測量數字,對人造成更大的壓力。而在壓力下,人體內分泌系統會受到影響,免疫系統效率降低,讓人體更容易出現慢性症狀。

壓力荷爾蒙 智慧型手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