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過年熬夜玩樂打牌元氣大傷?專家教4招補回元氣

熬夜打麻將很傷身體。
熬夜打麻將很傷身體。
圖/shutterstock

不少人過年期間唯一的娛樂活動就是跟親戚朋友不眠不休地熬夜打麻將、打牌。許多人熬了幾個夜以後開始出現頭暈、精神疲憊、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減退等熬夜“後遺症”。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助大家把熬的夜補回來呢?

保持食物的營養均衡

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對於身體的補益作用不用多說,在冬季多吃一些含水量豐富的梨、柚子、橙子都有敗火的效果。

此外,平均每天不重複的食物種類數應達到12種以上,每周達到25種以上最好。各種各樣膳食纖維豐富的蔬菜、高蛋白肉類食物也不能少,堅果、菌藻類、蛋奶類食物也是每天都需要攝入的優質食物。

多喝水

熬夜會讓人精神不振,多喝水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加快我們的新陳代謝,幫助我們盡快振奮精神,對於女性朋友來說,還可以增加皮膚的彈性,但是要注意,不要喝65攝氏度以上的熱水,以免燙傷消化道。

冰敷眼部

熬夜之後,大多數人都變成了熊貓眼,拖著兩個黑眼圈,讓人顯得更加無精打采。大家可以嘗試將湯匙放進冰箱凍冷,然後把它輕壓在眼睛周圍。或者用冰淇淋、凍冰塊也可以。

此外,補眠的時候可以嘗試選擇一個稍高的枕頭,保持頭部較平時稍微抬高,但不要太高,這樣可以防止體液堆積在眼部疏鬆的結締組織內,能夠減輕黑眼圈程度。最好還是要保持正常作息的基礎上多休息一些,否則長時間補眠也會造成晝夜節律失調,有損我們的健康。

紫菜湯。<br />圖片/ingimage
紫菜湯。
圖片/ingimage

多吃一些紫菜

熬夜對於心臟的傷害也很大,對於熬夜的人群來說,補充一些鎂含量豐富的食物很有必要,紫菜中含鎂元素非常豐富。

鎂有助於調節我們的心臟活動,多吃一些鎂含量豐富的食物,有助於降低心臟病的發病率,還可以輔助降低因為熬夜升高的血壓。這對於患有三高的老人來說非常需要。

不過,三高病人本身對於身體中的激素調節能力就有所損傷,因此脂肪、血糖非常容易失控,如果再去熬夜打麻將的話,無疑將腦中風的風險增大數倍。所以奉勸大家還是保持正常健康的作息和飲食習慣,過一個平安的新年。

本文摘自《爆炸營養食堂》,由十餘位專業營養師和媒體人組成的健康自媒體工作室,用原創文章和短視頻來評論熱點健康新聞,講述健康、營養、中醫、食療相關知識及趣事,帶您遠離健康謠言。

熬夜 三高 紫菜 黑眼圈 多喝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