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提早一站下車走路「稱不上做運動」 專家教你要多做這些事

養成多走一站的距離,這樣總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好吧?
養成多走一站的距離,這樣總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好吧?
聯合報系資料照

Q:養成多走一站的距離,這樣總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好吧?

A:多走一站的距離根本稱不上做運動。自以為「多走一站距離就算運動到了」,於是不去做其他運動的話,反而更叫人擔心。

在電視等媒體上,經常鼓吹大家「提前一站下車,多走一點距離」這種健康法。可能是受到這方面的影響,每次只要我問學員:「妳有在運動嗎?」往往會有很多人回答我:「目前我正在養成多走一站距離的習慣。」

但是若以第一章所介紹的「過負荷的原則」來看,單靠日常走路的習慣,根本算不上運動。

因為若是運動負荷與日常生活沒什麼兩樣,根本無法刺激到肌肉。

書名:醫生說「請妳運動!」時,最強女性對症運動指南 
作者:中野‧詹姆士‧修一
譯者:蔡麗蓉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20/01/08
書名:醫生說「請妳運動!」時,最強女性對症運動指南 作者:中野‧詹姆士‧修一 譯者:蔡麗蓉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20/01/08
再加上以都市地區而言,一站的距離並沒有那麼遠,實際上負荷量非常地低,這樣更稱不上在做運動了。

或許有人會心想:「話雖然這麼說,總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好。」

可是我更擔心的是,「有些人自以為走上一個車站的距離,就覺得有做運動了」。多走一站的距離,不能算是運動,請大家一定要找時間做做其他的運動,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若真要將通勤途中多走一站的距離當作運動的話,請大家務必換穿健走鞋,用快走的方式走到氣喘噓噓的程度,或是在通勤路徑中加入上坡或爬人行陸橋這方面的路程,提高負荷才行。

只要能做到這等地步,就能稱得上做運動了。

(本文選自方舟文化《醫生說「請妳運動!」時,最強女性對症運動指南》)

氣喘 走路 快走 健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