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只是缺乏維他命B?不明原因嘴破,要懷疑恐是這重症

嘴破最常見的原因是缺乏維他命B?
嘴破最常見的原因是缺乏維他命B?
圖片/ingimage

Q:口腔潰瘍就是俗稱的嘴破,最常見的原因是缺乏維他命B?

A:不正確

口腔潰瘍的真相

有人說口腔潰瘍(嘴破)是因為火氣大,這樣講沒錯,但還是有可能反映了更深入、更嚴重的疾病。

比較常見的情況是,求診者說找不到原因,莫名其妙就開始嘴破,或說有痛的感覺,然後自認為是壓力太大睡不好導致,但其實有可能是口腔本身的問題,例如常常嚼檳榔、吸菸的人會有的口腔癌,就常被誤認為是嘴破而輕忽了。

書名:快速入門!臺灣人不可忽視的百大病症
出版社:三民書局
作者:李龍騰
出版日:2020/01/17
書名:快速入門!臺灣人不可忽視的百大病症 出版社:三民書局 作者:李龍騰 出版日:2020/01/17

如何預防或緩解?

以往有不少人誤以為口腔潰瘍的原因是缺乏維他命B,所以就猛吃維他命來預防口腔潰瘍,可是,現在的人缺乏維他命B的比較少見,反而要想是不是因為貝氏症、克隆氏病等,它們也會用口腔潰瘍來表現。

臺灣人不可不知

嘴破的廣告一大堆,電視、網路上到處都有,卻是加油添醋的比較多。反覆嘴破不會好,就要趕快請教牙科醫師。民間偏方像是灌涼茶、塗鹽巴、噴西瓜霜,都是治標不治本的作法。

(本文選自三民書局出版《快速入門!臺灣人不可忽視的百大病症》)

胃食道逆流 胃酸 體重過重 暴飲暴食 胃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