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Line瘋傳「醫管局」籲喝水預防流感 衛福部急澄清

老人及學齡前幼兒公費流感疫苗已開打。圖/本報資料畫面
老人及學齡前幼兒公費流感疫苗已開打。圖/本報資料畫面

近期有人在通訊軟體Line上傳出,醫管局發出喝水潤喉能預防流感病原入侵,對此,衛福部呼籲,我國無「醫管局」這個政府單位,最新流感疫情都會公告於疾管署網站,若感染流感應盡快就醫,並依照醫生指示服用藥物。

此封訊息文中以「醫管局」身份表示,喉嚨在黏膜乾燥的情況下,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預防流感就是要保持喉嚨潤濕不乾燥,若覺得口乾就喝溫水,每次50-80cc,小孩則30-50cc,不過水不能一次喝多,會容易排出體外,就無法達到效果。

對此,衛福部於臉書說明,我國並無設立「醫管局」這個政府機構,關於最新的流感疫情資訊都會公告於疾病管制署網站,若感染流感應儘速就醫,並聽從醫師指示服用抗病毒藥物治療。另外,衛福部也提醒,勿隨意散播不實疫情,若損害他人,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 63 條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此外,目前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童的公費流感疫苗已經開打,此次疫苗全面升級為四價疫苗,保護力更為提升,其中,幼兒接種疫苗需攜帶兒童健康手冊,而長輩則帶健保卡、身分證,就至全國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流感 多喝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