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長途旅行讓人精疲力盡 5種食物讓你恢復元氣

機艙示意圖。
機艙示意圖。
圖片/ingimage

長途飛行對人體影響包括時差、腹脹、下肢水腫、脫水、皮膚乾燥等;但乘客在飛行途中若吃對食物,有助享受一趟舒適的旅程。

1. 多喝水:由於機艙溼度低,長途飛行會讓你嚴重脫水,因此增加水的攝取量非常重要。

擁有護士專業學位的健身計畫創辦人咪密‧賽克(Mimi Secor)表示,多喝水能防止腹脹、頭痛與疲勞;同時,最好避免咖啡因與酒精飲料,因為兩者都會導致頭痛、疲勞、易怒,並會惡化時差與睡眠不足。若真的很想喝點酒或汽水,她建議喝蘇打水加上檸檬或萊姆。

2. 新鮮水果:哈密瓜、西瓜、草莓、葡萄與藍莓等新鮮水果,通常容易攜帶,也是飛行途中最好的點心。

赫莉醫生(Dr. Eudene Harry)指出,新鮮水果富含水分與纖維,有助防止腹脹且提供水分;此外,水果的抗氧化成分與維他命C可幫助提高免疫力。

3. 無鹽堅果或自製綜合堅果(Trail Mix):赫莉指出,堅果提供持久能量,有助於乘客不會在降落後感到太過疲倦,也提供人體所需脂肪、蛋白質,以及鎂之類的礦物質。

長途飛行會導致肌肉容易抽筋並疼痛,而鎂可緩解不適。但要避免添加鹽的堅果,因為高鈉食物會導致水分滯留體內,引發下肢腫脹。

4. 蔬菜:赫莉醫生表示,富含水分、抗發炎的蔬菜,有助於緩解長途飛行無法避免的痠痛。此外,胡蘿蔔與芹菜等蔬菜富含水分及纖維,可幫助維持水分且調節消化系統,減少在空中如廁的次數。

5. 精益蛋白質(Lean Protein):專家指出,蛋白質營養充分,有助於增加飽腹感,例如蛋白質能量棒(低糖)、綜合堅果或堅果醬等,都是適合旅行時攜帶的零食,協助乘客感覺飽足的時間更長,較不會想吃含糖食物。

蛋白質 堅果 水果 蔬菜 腹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