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烤肉時該用霧面或亮面包食材?使用鋁箔紙,其實你該注意的是這件事

鋁箔紙該用霧面還是亮面?
鋁箔紙該用霧面還是亮面?
圖片/ingimage

日常生活我們常用烤箱烤食物,或烤肉時,都會用到鋁箔紙,而許多人可能都有鋁箔紙該用霧面還是亮面的疑惑。網傳「烤肉時鋁箔紙霧面朝外包覆食材,這樣比較快熟!」這是正確的嗎?化工博士謝玠揚在其臉書《謝玠揚的長化短說》指出,其實用哪一面都沒差,因為烤肉主要是靠傳導導熱,不是輻射導熱,所以用哪一面導熱效果都差不多。

此外,還有傳聞使用鋁箔紙加熱會溶出重金屬?謝玠揚指出,鋁箔紙可耐攝氏400~600度的高溫,而一般烤肉的炭火大概300度,水煮是100度,烤箱差不多200度,所以不用特別擔心加熱會溶出重金屬。倒是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跟檸檬、醋、番茄醬之類的酸性物質一起加熱,鋁箔紙受到侵蝕的確會溶出鋁離子。所以烹煮要添加酸性調味料的菜餚,記得別用鋁箔紙。烤肉時,如果某些食物還是需要用鋁箔紙包著比較容易烤,那就建議等東西烤熟後移除鋁箔紙,再添加你想要的醋、檸檬等酸性物質。

烤肉 重金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