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卸妝、去水痕、防曬傷…凡士林意想不到9大妙用

媽媽經

凡士林。
凡士林。

凡士林滋潤皮膚是最便宜、最有效的方法了!凡士林妙用多多,在市場上歷久彌堅總是有其道理。便宜好用的凡士林除了用來滋潤乾燥的肌膚、防止嘴唇乾裂的保養外,這個神奇的小東西還有什麼奇妙的用處呢?

☆ 最佳卸妝

凡士林是很好的卸妝產品,出門在外若發現睫毛膏暈開,用紙巾很難擦除,這時沾點凡士林便可快速卸乾淨。與其買昂貴的卸妝產品,不如用凡士林按摩肌膚,便可讓在最溫和的狀態下卸除臉上的彩妝。

☆ 防止指甲油塗出

搽指甲油前,可先在指緣處塗上一層凡士林,如此就算指甲油不小心塗出來也容易清除。

☆ 口紅再復活

用剩的口紅按適當比例加入凡士林,放到容器中,以加熱充分攪拌至溶解,就便可重新利用或成為腮紅。

☆ 戴耳環好幫手

不常戴耳環的話,耳洞有時會穿不過去,在耳環尖端塗點凡士林,就可以減少穿戴時的疼痛感、更容易戴上!

☆ 幫助香水持久

凡士林的油脂成分能吸收香味,只在要噴香水的身體部位抹上一點凡士林,便可以讓香水的香氣更加持久。

☆ 去除熱水痕

裝熱水的杯子放在漆面的桌子上,會出現白色燙痕,時間一久便不容易去除、會燙上痕跡。這時可在燙痕上塗凡士林,過一天後便用布擦拭掉白色燙痕。

曬傷小護士

如果曬傷了,可以塗一些凡士林於曬傷部位,便可防止繼續脫皮,還能幫助皮膚鎖住水分。

☆ 穿鞋好朋友

穿高跟鞋或涼鞋,腳後容易變粗糙,建議晚上泡腳後塗上厚厚一層凡士林,再用襪子包裹起來,第二天醒來便能改善狀況。

☆ 緩解感冒不適

感冒或是過敏時,鼻涕通常會流到鼻子周圍、導致紅腫,這時只要塗抹一些凡士林,便能幫助肌膚鎖住水分,也能防止擤鼻涕時,衛生紙不斷摩擦而導致的皮膚不適。

凡士林 指甲油 曬傷 卸妝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