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骨鬆不是停經女性專利 研究:這些男性早有骨鬆的跡象

骨質疏鬆症通常被視為停經婦女才會出現的問題,不過一項刊載在《美國骨科協會期刊》(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Osteopathic Association)的<a href="https://jaoa.org/article.aspx?articleid=2735169" target="_blank"><u>研究</u></a>顯示,35至50歲的男性,有近三分之一有骨質減少的現象,而這是骨質疏鬆症的前兆。
骨質疏鬆症通常被視為停經婦女才會出現的問題,不過一項刊載在《美國骨科協會期刊》(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Osteopathic Association)的研究顯示,35至50歲的男性,有近三分之一有骨質減少的現象,而這是骨質疏鬆症的前兆。
圖/ingimage

骨質疏鬆症通常被視為停經婦女才會出現的問題,不過一項刊載在《美國骨科協會期刊》(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Osteopathic Association)的研究顯示,35至50歲的男性,近三分之一有骨質減少的現象,而這是骨質疏鬆症的前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該研究團隊調查近200名成年人的骨質密度,掃描他們的股骨髖關節和腰椎這兩個已知容易發生骨折的地方。結果顯示,26%的女性和28%的男性受試者有骨質減少的跡象。骨質減少通常在外觀沒有任何症狀,必須透過儀器檢測才能診斷。

該研究的共同作者、美國密西西比大學Allison Ford博士表示,男性罹患骨質疏鬆症風險可能比想像的要大,而且可能超出預期。但Ford也指出,需要更大規模的研究數據,方能判斷研究結果是否也適用於普羅大眾。

研究顯示,超過半數受試者表示平時有運動的習慣,包括大多數男性受試者自稱騎自行車運動。Ford指出,儘管騎自行車對於心血管是很好的鍛煉方式,不過未能強化骨骼。研究人員補充,保持骨骼健康最佳方式是通過負重訓練,包括散步、慢跑、遠足和跳舞,這些訓練可以迫使骨骼對抗重力,並通過支撐體重而變得更強壯。

導致成年人骨密度低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他們的飲食中沒有攝取足夠的鈣質維生素D,這也會影響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事實上,大多數受訪者表示自己每天攝取的乳製品不到三份。

Ford總結,若是沒有充足的負重運動,並且未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和鈣,就可能有骨密度降低的風險。

骨質疏鬆症 維生素D 骨密度 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