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身體健康或許不是難事:研究表明每天少吃300卡就好

減少卡路里攝取對健康有好處嗎?
減少卡路里攝取對健康有好處嗎?
圖/ingimage

減少卡路里攝取對健康有好處嗎?科學界早有答案:把攝取的卡路里總數減少10%至40%,就能延長囓齒類和其他實驗室動物的壽命。但同樣的方式能對人類產生作用嗎?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一項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簡稱NIH)出資,並且刊登在《柳葉刀糖尿病與內分泌學》(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期刊上的研究發現,長期限制青壯年人的卡路里攝取,可以對他們的健康產生影響。

研究人員讓143名年齡介於21歲至50歲的健康男女性,進行為期兩年的卡路里攝取的限制試驗。受試者可以自由吃想吃的食物,不過必須減少攝取的食物總量,目標是讓熱量攝取減少25%。

研究發現,卡路里受到限制的受試者組平均減少約12%的熱量攝取,大致相當於每天減少300卡路里,這大概是一個大貝果、幾塊巧克力餅乾或小杯星巴克摩卡星冰樂的熱量。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杜克大學醫學和心臟病學教授William Kraus表示,卡路里限制組的受試者在研究進行其間平均減少16磅,不過他們在新陳代謝健康狀況的改善程度遠大於減重本身,這代表限制熱量攝取可能對身體的疾病有某種獨特的生物作用。

然而這項研究仍無法回答一開始的問題,關鍵在於研究人員需要讓受試者維持相同的飲食模式,並持續追蹤觀察數十年,但限制熱量攝取確實對糖尿病和心臟病的一系列風險因素有好的影響。

熱量攝取 卡路里 心臟病 糖尿病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