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為何昆布在海裡不會泡出高湯? 超Q答案令網友致敬「辛苦了」

昆布是製作日式料理高湯的重點食材。聯合報系資料照
昆布是製作日式料理高湯的重點食材。聯合報系資料照

昆布是製作日式料理高湯重點食材之一,但為何泡在水裡的昆布可以泡出美味的高湯,而原本就生活在海裡的昆布,卻不會泡出高湯呢?對此,北海道小樽水族館給了解答,因為昆布在「忍耐」,答案讓網友笑翻,紛向昆布致敬「真是辛苦了」。

一名網友在推特上貼文,小樽水族館館方製作的圖卡提問,「為何昆布在海中不會泡出高湯來?」,有三個答案供選擇,分別是一、其實還是有高湯跑出來,二、因為是海水,三、它在忍耐,正確解答是三「它在忍耐」。

為何昆布要忍耐著不在海水中泡出高湯呢?館方解釋,因為昆布在活著的時候,不會讓體內的營養流失,所以不會釋放出高湯,而在捕撈經過乾燥處理後,被放進熱水的昆布會死亡,死後細胞壁遭破壞才會釋出營養,才能製作出高湯。

對於水族館的解答,網友表示「長知識了」、「還以為水不夠熱才是主因」,對於昆布的「忍耐」,網友也致上敬意「下次我喝高湯時,絕對會好好感激你」、「一直忍耐,真是辛苦了」。

根據維基百科資訊,昆布是褐藻門海帶屬的一種可食用的藻類,富含豐富營養、含碘量高,曬乾後可作為食物,常用於中國菜、日本料理和朝鮮料理中,日本料理中的高湯,即多數指煮過昆布的水。

昆布 海帶 含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