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腦梗非無聲無息!三伏天4徵兆 血管可能已「水洩不通」


圖/123RF

腦梗的發病基礎為腦血管栓塞,負責腦血液供應的動脈主要有頸動脈和椎基底動脈,當這兩條動脈發生病變,就會導致腦血管供血不足甚至堵塞,引發一系列臨床症狀。在炎熱的三伏天,由於人體出汗多,血容量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如不及時補充水分,就容易發生血管栓塞。如出現以下四個徵兆,可能血管已「水洩不通」:

1.單側肢體麻木或輕癱

血管不通引起腦供血不足時,常見症狀為單側肢體麻木或輕癱,初期多數為短暫性發作,但如不及時干預,可發展為持續性和症狀逐漸加重。

2.眩暈或共濟失調

腦缺血缺氧導致腦細胞功能出現變化,可引起眩暈,患者可有平衡障礙,少數可合併耳鳴症狀。如果缺血部位發生在小腦,會出現肢體運動動作不協調,或運動障礙,這在醫學上稱為「共濟失調」,是小腦梗塞的症狀之一。

3.言語不清或口角歪斜

平時講話都可以的人,如果出現講話口齒不清,或同時有口角歪斜,這往往是腦部的言語中樞受損,導致言語功能障礙,口角歪斜則是腦部支配面部的神經受損導致。

4.視物異常

經常出現眼前視野一過性黑朦,或出現複視、視野缺損等症狀,休息片刻又恢復正常時,可能是大腦中動脈皮質支缺血累及大腦外側裂周圍區所致。

所以,在三伏天出現以上4個症狀,可能為腦梗已經發生或將要發生,應及時就醫進行治療,第一時間打119,選擇就近的有條件進行溶栓治療的醫院,因為時間就是大腦,最快最大程度恢復腦部血液供應是第一要務,每每耽擱一分鐘,不知道多少腦細胞會因為腦梗而失去存活機會,記住,時間就是大腦!時間就是爭取恢復高質量的生命!

Source

腦血管 動脈 三伏天 眩暈 腦血管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